未来10年,农村的房子会有价值吗?
20年前能有个城市户口、是多么自豪的事情。发展至今大家都往城里挤、导致现在在城里有房有车在当地才能成家、十年后会是怎么样?目前说不上农村户口能带来多么明显的优势、但是现在想非农转农业户口是非常困难的、回想跟20年前正好是相反的、10年20年未来农村的房子有价值吗?有没有必要现在在农村盖房?
大部分的人是没有预测未来的能力,或许有远虑更够谋划到5年、10年但20年即便是诸葛亮在世也不会算到的。说到房子我们首先考虑的是目的,以前的时候有农村户口与城市户口之别,那时候要是农村出身能够混个城市户口,那提亲的姑娘倒贴上门都可以,如今一切都已金钱衡量!
什么“万紫千红一片绿”、“三斤三两”等一切向前看齐!那个年代有个城市户口,说明两点:一是你个人有本事,无论是通过上学读书考到城市分分配个好的单位还是当兵专业到地方,有了户口自然也就有了房子,那时候国家还没放开房地产,一切都已分配住房为主;二是家里有本事,说的通俗点就是外边有能人可以拉年轻的一把,去城市里谋个好差事,顺带的也有了户口,房子也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农村的房子到了结婚的年龄,村里都会划个宅基地,供其盖新房。我老家的房子,也就是那时候爷爷奶奶给盖起来的。如今我爸也有翻盖了新的房屋。但时过境迁如今国家开放房地产政策也有快20年了,原来的小城成了中等城市,原来的中城成了大城市,原来的大城市成了特大城市,成了城市群!原来大大的农村越来越小,年轻的人因为读书因为当兵因为工作都陆陆续续离开了老家,农村现在好多的地方都“空殿”了,没人住了,随着年长的都魂归天堂,越来越多的人都奔向了城市。
前几日看国家统计局的数字,全国近8亿的农村人口,实际在家种地务农的保守估计不到2亿人,实际数字也远远小于此,甚至有统计说不到一亿人!就是这不到一亿人在种植我们的土地,供养我们如此快速城市化里的人们。所以不要妄谈盖房几十年以后会怎样怎样!如今的发达国家,逆城市化现象越来越严重!更多的人在逃离城市,逃离这些所谓的现代化,去乡下盖房种地去森林里过原始的生活,但是我们国家还未到达这样的水平与阶段,但随着老龄化的持续加剧,这样的时候很快就会到来!农村的地越来越值钱,农业也会越来越有发展潜力!
尤其是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于发展农村特色旅游项目,进行政策与财政的持续支持,所以要是有钱有时间,就回老家收拾收拾,翻盖小别墅,套个小院。即使拆迁拆不到那里,工业发展不到那里,自己有个养老之所还是远远大于那越来越贬值的人民币的吧!有些东西是金钱不能换来的!我们刚刚富裕了不到三代人,更多的老根都是农村,所以如果你有能力有本事有资源,多多扶持下自己的老家,不要忘本更不能忘本,因为终归我们还是要“落叶归根”!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农村户口也不容易得,就如那十几年前的城市户口一样!好多城市里的工人目前赚钱都不如我们那边的农村人收入高,况且城市水电那暖都要开销,农村还有地可以种些菜,生活成本较低,所以有机会还是早早回农村盖套院颐养天年。
人活着 就得为了点什么,但大多数人却是被动为了房子 妥协了人生。金融投资如战场,楼市、投资市场都是一样的!投资市场就是有经验的人获得更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更多经验的地方。现货贵金属投资顾问(薇信 zqdp8866 )茶可醉人,佛可渡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