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忽悠穷人为高房价做到推波助澜的
开头先声明,这篇文并不是为房地产商和炒房者开脱责任,只是有感而发。
近几年中国的房价已经高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一线二线的城市咱不说,那里的房子都是金砖垒的,估计我下辈子加上下下辈子也买不起,咱们只来说说三线四线城市的房价。

老家是在一个北方的小城市,人口不过42万左右,经济也是马马虎虎,尤其在近几年更是一副满目苍夷的模样。可是就在这小城市,不到5年就建起来来大量的楼房,在外工作回家几天,连街道都不认识了。
本来自己的家乡建设的越来越好我应该觉得开心,可事实上我根本高兴不起来。随着大量的楼房的兴建,物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我在深圳五六个朋友吃饭喝酒,300块钱就能搞定,可是我在老家跟两个朋友随便吃了点东西居然花了500多块钱,物价居然比我在一线城市都高。
我们这边的平均收入只有2000多,物价居然比深圳都高,甚至觉得有点惶恐。我本来是想着过几年回老家开个小店的,可是看着这么高的物价,我都在考虑自己到底应不应该回来了。
我们这边的房价大概是一平米3000到6000左右,而我们的隔壁市是产煤大市,经济水平远远地高于我们,可是那里的市中心的房价却只有2800,如此强烈的反差让人大跌眼镜。
我本地的不少朋友都结婚了,清一色都在城里买了房。一时好奇,这些朋友什么时候居然这么有钱了,便去问了问朋友怎么回事。一问之下不禁无语,原来这些朋友几乎都是借钱买的房,目的却只是为了结婚,而且从他们的嘴里透出一股浓浓的自得感觉,让人好生不理解,你借钱买房还有什么好得意的。

我的这些朋友不乏一些在农村有着大片宅院,可是他们还是在城市里买了房,都是结婚的时候女方要求的。我们这里近年来结婚简直变成了一场闹剧,不仅越来越铺张浪费,而且彩礼也是飙升的离谱,还得要房要车,哪怕在农村有着大量的房子也得在城市里买房,为此为结婚举家借债的也几乎成了普遍现象。

有句话叫做什么来着:“越穷越讲究”。一个穷地方的物价和房价比富地方的都高,而且为高房价提供市场的却反而是没钱人,甚至有很多人不惜借钱去买房,所做的一切仅仅是为了维持自己的脸皮。

现在结婚越是穷地方反而越是讲究,借钱充面子的事层出不穷。在城市里买房也成了结婚炫耀的资本,哪怕根本不需要。由此而引起的高房价也就不足为奇了,买的人多了,房价怎么能不涨?
虽然住在农村,可是骑车去市中心仅仅需要15分钟。这么近的地方在市里买房有什么意义呢,放着农村宽敞舒适的大屋和大院,偏偏不住,却跑到城市里去挤鸽子笼,真是为了面子活受罪啊。
当然农村人想住城市也不是什么错,只是如果只是因为想要炫耀,就借钱去买房,这样的思想还是无法接受,房子只是拿来住的,当它变成了炫耀的工具后,这房子已经不仅仅是个房子了,就像宝石一样,不管它卖的多么的昂贵,它本质上还是个石头而已,只是人们的炒作把它变得那么值钱了。

不过不管它卖得多贵,没人去买,它的价钱还是会跌下来的。就如同这房价一样,大家都借钱去买房,它有了市场,又怎么可能会跌下来。
过上别人羡慕的生活是人之常情,可是我们也得考虑自己的能力问题,如果借钱只是为了过自己没能力过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又怎么可能过得舒心。
我又有一个朋友要结婚了,女方要彩礼15万,房子和车子加起来要40万左右,我这朋友只是个普通的打工者,年收入也不过5万左右,这个婚如果要结,估计他连爸妈的积蓄都得花光了。

他跑来跟我借钱买房,我却没有借给他,他恨恨的走了,感觉好像我才欠他的钱一般。他家去年才盖起了5间新房,今年却又跑去市里买房,简直是浪费,不借他钱感觉却是为他好。
我也不是什么有钱人,在农村却有一处大院子,养花*,其乐无穷。要让我花一笔大钱去那么近的市里买房我却是不愿意,有点积蓄也不能这么浪费不是。
一线二线城市的房价跌不下来情有可原,毕竟人口就摆在那里,物以稀为贵。可是三线四线城市的房价却是我们自己抬起来的,不必要的“刚需”也是推动高房价的的重要原因。

结尾我只希望我们可以反省一下,我们真的需要买房吗,有必要买房吗?买房对于我们来说,到底是住的成分居多呢,还是显摆的成分居多。如果我们不搞清楚这一点,只会一天到晚哀叹高房价 ,孰不知这高房价跟我们有个屁的关系,我还真不信有多少人会真没有足够的地方住。
人活着 就得为了点什么,但大多数人却是被动为了房子 妥协了人生。金融投资如战场,楼市、投资市场都是一样的!投资市场就是有经验的人获得更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更多经验的地方。现货贵金属投资顾问(微信 zqdp8866 )茶可醉人,佛可渡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