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不敢像收拾萨达姆、卡扎菲那样出手攻打朝鲜呢?
有人断言美国能在数周内拿下朝鲜,这些人不知道“战胜不复”这个基本的战争学原理,忽视了影响战局的很多关键性因素。卡扎菲和萨达姆,美国加北约基本上是包围起来打的,没有外援,又不能转移战场,所以战争进程很顺利,但朝鲜半岛不一样。

即使美韩联军的精确打击计划很周密,朝鲜的地面部队还是能够突入韩国境内,转移战场,直接通过攻击韩国来转移美国的进攻压力。一旦朝鲜主力进入韩国境内,非接触战争变成了接触战争,美军的那套战法可能失灵。

美韩联军优势并不明显,延坪岛炮击事件间接说明韩军的训练水平并不高,而朝鲜虽然武器装备落后,不过训练质量很高。就人类历史上所有的战争来看,决定战争胜负的还是人,朝鲜并不缺乏战胜强大敌人的经验。

朝鲜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紧邻中俄两个大国,这种独特的地缘环境,让朝鲜有了在大国间纵横捭阖的资本。之前美国在打伊拉克之前就放出豪言,美国能够同时打赢两场局部战争,这其实是说给中俄听的,就是防止中俄趁机有别的动作,然而纸老虎根本没有这么厉害。

俄罗斯同样可以利用乌克兰东部已经取得的优势继续向西进展,将西方全面挤出乌克兰;中国也可以在此时在中国的周边海域进行相关动作。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要么顾此失彼,要么得不偿失,美国在所有战线上介入局部战争是不可能的。
志强盯盘主要专注国际经济,投资更需要顺应趋势同时对原油、黄金、白银、天然气,股票等有深入的研究,有自己的见解。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投资等商务合作请加(薇.信:380634347)(长按可以复制),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解套,解锁,咨询,学习技巧,非诚勿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