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减持美国国债是因为人民币在不断的升值,大量持有美国国债就会不断贬值!我认为这是好现象。
现在经济的发展不是那个国家最有钱经济就越好,而是那个国家的流动资金越多才越有空间发展,所以有钱还是自己用的好,最好也能成为债务国。那样更有利于我们国家经济发展!
一个事情有两面性,中国持有美国大量债权也是一样,好的一面是我们拥有巨额的可兑换外汇及硬通货,可以在国际买到我们所想要的东西。坏的一面就是这些巨额债权会随着美元的汇率变化而不断的变化,如果按当前的形势美元会继续贬值,中国手中的美国国债就会大幅缩水,中国手中的美元无形之中还是回到了美国人的手里了。
日本人的收获
(一)投资带来直接的经济收益,以及中国市场的打开;
(二)对投资国或多或少的控制;
(三)中日民间矛盾暂时、局部的缓解;
(四)绑缚中国与日本一道对付美国,并利用美国牵制中国;
(五)转移美国视线到中国,缓解美日矛盾。
中国的收获
(一)投资带来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二)、经济的发展带来国际地位的提高;
(三)避免了苏联式的分裂。
六、是利是弊
债权是柄双刃剑。它如同核武器一样,妥善利用则利国利民,稍有不慎则受制于人。就如同猪蹄一样,没洗前它很脏,洗之后就可以做成美味佳肴。
笔者喜欢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专注金融投资领域,主要研究银,油, 气,微盘等产品,指导老师威-信:205122827(长按可以复制),获取更多策略布局和投资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