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吃黑”的美联储,一亿美金露“马脚”
前几天曝出孟加拉国在美联储纽约分行的1亿美金失踪!而美联储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收到了某种电文进而转走了这笔巨款,但根据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的介绍,它们根本没有发出过转账指令,自己存在美联储纽约分行的存款,就少了1亿美元。因此,美联储必须负责。“我们把钱存在美联储,违规行为肯定和那里管理这笔钱的人有关,他们不可能没有任何责任。”美联储自然不会承认。

接下来就有意思了,美国又把这烂摊子的事儿推到中国身上。当然,这死无对证的事也不可能成为焦点。纽约联储的辩解,你找不到任何漏洞。美联储在这起1亿美元的失窃案中,没有任何责任。孟加拉国央行,看来最后只能是哑巴吃黄连。而这才是可怕的地方。
因为,它意味着,其他国家存放在美国银行系统中的存款,如果未来有一天突然丢了,你追究不到美国银行的任何责任。美国银行,也没有任何哪怕一丁点儿必要,为此感到不安。因为,这是连美国也没有办法的黑客所为,而黑客的做案地点,不在美国,而可能在海外某个地方,所以,美国也管不着!

美联社报道称,自金融危机以来,低油价对经济的影响已经消退了。相反,公司在钻井平台、原油管道和运输原油的有轨车上的投入,则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因此,一旦原油下挫,能源公司开支缩减,美国经济就不景气了。美国政府的报告称,一季度美国在油井和生产设备上的投资骤降50[%]。高盛预期,因美国能源行业公司减少支出,三分之一的岗位将被削减。2008年,原油钻井兴盛使美国原油产量增长近75[%]、天然气产量增长30[%]。美国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都生产的国家。当时能源生产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2个百分点,2000年时贡献率甚至低于1[%]。而近几个月,美国工业下滑程度远比预期严重。截至目前,油价下挫对美国经济弊远大于利。

表现最突出的就是资本撤离。各国现在在美国持有的美元资产,大概在20万亿美元左右,其中持有的美国国债,大概在8万亿美元左右。这笔资产,如果要撤离美国的话,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换成现金!而其中主要的卖出,是来自富油国的抛售。由于油价下跌,引起了沙特、科威特等国家的财政吃紧,财政赤字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这些主权基金要回国救驾;随着主权财富基金的抛售,其他国家在美国的钱,也开始从股票变现,比如这起案件中的孟加拉国,也属于这样的国家。

而这是美联储最为担心的情形之一:众多外国在美资产持有人,抛售债券、股票等资产,持有美元现金存放在美联储吃利息。而孟加拉国银行的这起不大不小的失窃案,一个最显而易见的必然影响,就是告诉你们这些老外,现金也是有风险的,而且是本金风险!股票、债券若是跌了,还是冤有头债有主,但是,这现金要是被黑客黑了,你连门都找不到!即使是中、日这样的大户,恐怕也会受到这个暗示的影响
这件事确实比较蹊跷,战后第一次出现现金被黑的情况。美联储存款失窃,非比寻常。然而这也正能从侧面给中国提个醒,非常之时非常应对。俗话说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近期主要影响世界经济的油价后市何去何从:
【原油】

原油近期持续上涨,目前已经涨到了38.7美元,从第一个阴线和昨天的下跌阴线,价格维持高位缠绕向上阶梯发展,后续应该还将持续逼空发展,关注39-40美元内的压力,日线处在中期线以上已经达到了5个交易日,行情只要上涨受到压力并且造成行情下跌收出阴线的话,下周中线预计原油短期面临修正,不过中长线战略下跌布局看涨思路不变的,前期下跌没有达到34-35美元,这种情况是不会持续太久,继续低多不追多,这是我一贯告诉大家的,见好就收,耐心等待,伺机而动,交易要的是感觉和市场有机统一的。原油基本面没有改变,还是一个去库存和产能下降带来的平衡。
【铜】

铜的走势目前处在震荡整理,前期上涨过多之后出现了修正,昨天阳线带来的震荡,铜预计后续将会再次向上发力,关注32400点压力,成功突破后会逐步走到33000点以上
每日现货铜/原油短线操作可关注本人微/信号:zqdp8866 ,每日及时获取精准交易策略。原油/铜投资指导交流群796884 备注:ZQ欢迎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