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故设百年不遇油价上阀,却可能葬送中国制造
我们都是戏子,演绎着各自不同的角色。在灯光的闪耀下,在配乐的激情中,背着不属于自己的台词,伤心了你不能哭,高兴了你不能笑,剧本的情节早已给你编排好了,于是,纵使悲痛欲绝也得强颜欢笑,兴高采烈得挤泪掩盖。

发改委今天调价了,降了几毛钱,顺带放出个大消息。以后要上设天花板价130美元/桶,下设地板价40美元/桶。
每日现货原油短线操作可关注本人微信号:zqdp8866 ,每日及时获取精准交易策略,欢迎订阅。原油投资指导交流群796884 备注:ZQ
“调控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每桶40美元,即当国际市场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降低;在40美元-130美元之间运行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正常调整,该涨就涨,该降就降。”
只是仔细查了下,人类从1861年有原油价格统计以来,只在2008年7月,到达过130美元以上( 最高点147.25美元)。此后原油价格暴跌,全球陷入经济危机,此后就再也没有到过130美元以上。

也就是说油价想上130美元,154年只出现过一次的情形。
而最近更是有外电预测分析,未来原油价格可能会达到20美元/桶。
换句话说,真有那一天,中国消费者每升汽油要交的税钱会远远超过50[%]。
当然发改委给出了很多理由,成本、治污、引导新能源汽车神马的。

但这些其实都是小问题,下面说的才是真危险。一旦地板价40美元/桶实行下去,国外油价又真到了20美元/桶,长期这么干下去,中国的对外出口与中国制造将被彻底击败,这不是危言耸听。
石油作为生产资料,其价格波动会影响到社会方方面面的生产成本。40美元这个地板价,很可能真的是照顾中国油企的成本了,那么中国制造的成本有人考虑过吗?
整个社会生产成本考虑过吗?
总有人必须将承担高油价,私人可能因为油价少消费,那中国的大大小小企业怎么办?
而国外很多国家的产品则可以享受到低油价带来的低成本,中国制造还有什么优势,是技术、质量还是声望?

与之相比,人民币是否贬值真成小问题了。倒是希望中国的三桶油也好,还是几桶油也好,能不能争口气,真的把成本降下去,主动跟发改委申请,咱油价就要市场化。
当然,最希望发生的还是发改委弄的这些上限、下限只是暂时的保护期,实行个2-3年就完事,到时候三桶油也能改变现在这种大而不强的局面,油价也真正回归市场。
[新华油行情分析]
油从四小时走势图来看,布林带向下收口K线价格在布林带中轨下方震荡下行,WVAD指标拐头向下运行,RSI指标拐头向下运行,综合来看K线价格受布林带中轨强力压制并且下跌动能较足,预计后期价格将继续向下运行。
操作策略:逢高做空
新华油(元/桶)
205 附近做空, 止损208, 目标199-196
195 附近做多, 止损192, 目标200-202
如果您对原油投资有兴趣却感到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可以添加分析师微信号:zqdp8866(长按可以直接复制),获取最新原油投资资讯,免费订阅,精彩内容,陪你度过投资生活每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