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帖子
交易场!
做外汇保证金交易2年多了,还是亏损状态,有一些感悟如下,写下来与大家共勉:
一 大原则:
1 我们在干什么?
我们在从事外汇保证金交易,以一定本金在交易商那里开户,通过对货币对涨跌的判断及买卖来获取 我们的利润,当然也构成我们的亏损。交易商为我们提供一定比例的杠杆操作,使我们可以以小本金获取大收益,当然也可以导致大亏损。
2 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
我们做这件事的目的各不相同,但无论什么样的目标,都要通过获利才能达成,所以不如说我们参与这个市场的目的是获取利润。
3 我们在赌博吗?
“赌博和投机的区别在于前者对市场的波动压注,后者则等待市场不可避免的升和跌,在市场中赌博是迟早要破产的。”
----------杰西.利弗默
4 我们能成功吗?
答案是肯定的!当我看着图表,发现涨跌就在那里,我就问自己:你当时在干什么呢??
5 我们是根据一国货币兑另一国货币的实际价值来做决定吗?
我想不是。我们靠汇率的波动来获取利润,而汇率的波动是由浮动汇率制本身,由货币市场来决定的,我们做决定的基础是市场波动的方向,而不是我们对货币本身的价值判断!
6 我们航行在大海中,随波逐流,却又不能被大海淹没。
标签阅读:
日元
聲明:本文為入駐FX168財經網人物頻道的作者發布,不代表FX168財經網的觀點。文中觀點僅供參考,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全部回复
0/140
-
-
等待之后是前进,前进之后是等待,市场就这样,因为市场参与者在等待某些答案来做决定...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市场等待,我们观察,市场前进(上涨,下跌,)我们跟随..只做容易掌握的行情...
象美/加那样的行情,均/线不交织,我们不平仓.....
这就是为什么说做形态的原因,如果您耐心总结形态的话,您就和很多著名前辈所做的一部分工作差不多吻合了,因为时间流逝,人类在处理交换活动时候的心理没变......
-
-
个人使用的图表工具和自用分析报告雏形如下:
1 图表工具: K线,参数为5 10 20的简单移动平均线.
2 以K线为选点依据,移动平均线为选方向和是否持有依据.
3 分析报告雏形:
1)各央行当前利率及下次议息时间.
2)本周经济数据内容及公布时间.
3)支持/阻力位置.
4)各时间段均线方向及K线图与均线位置关系.
5 10 20
30分钟
小时图
4小时
日图
周图
结论:
其中长期图形看方向,短期图形选点位.....
工作时间段为: 下午1:30----晚上11:30
-
一直有个疑问,我们是在做时间还是形态,我的意思是说,我们是在根据亚洲,欧洲,美洲三大市场时间做,还是根据技术形态做交易..
最后我认定我们是在做形态:你看它一路下跌就放空,上涨就买涨...这是瀑布与长龙形态,最好做的...其余形态就看你本事了......
总结形态是一部分重要工作,还要有时间的拿捏和事件的配合...形态总结是有共性的,我的意思是说,股票市场,期货市场等的技术形态是相通的,但是时间和事件的总结却是外汇市场的特性东西..
-
-
-
-
是的。《专业投机原理》挺好的,我一直在看,不同的时期,不同心情,就看不同的章节,收获挺大的。
手上的书还有《日本蜡烛图技术分析》《期货市场技术分析》《股票大作手回忆录》,想想看,也没啥书了。LZ知不知道,有啥好的交易策略的书。
看书和交易实在是两回事。非常简单的例子,比如你要学游泳,你看了10本书,你梦里都在蹬腿儿呢,不下水,你会游?开啥玩笑。
我们需要处理的就是当下,当下你要怎么办,是买?是卖?还是不买不卖?观望也是一种态度,是分析后的决策结果。别说自己错过了,别说如果怎么样就怎么样,别说你知道你看到了,你的不作为其实就是已经作为了,你作为的结果就是,失去了一次作战的好时机。
这段时间的进步挺大的,模拟帐户很漂亮啊。有时,模拟和真实一起做,模拟的好漂亮,真实的就有那么多的遗憾。太害怕失去,就一定会失去。
犹犹豫豫,患得患失,是外汇的天敌。
舍得,舍得,没有舍,哪有得。做人要有胸怀。一个人的胸怀有多大,一个人的获利空间就有多大。
-
至于非美元什么时候结束上涨,要等到看多美元的力量逐渐增加,多头大于空头的时候,到时候,小时图,4小时图,日图上显示非美元涨势停顿......
-
ni shi kan pan??
我也读过那文章,说"顺势做单,逆势##"最后简化成4个字:找反做顺..
也不太理解......现在看先暂时理解成:如果有反大趋势行情出现,却是顺大趋势入场的好机会..就是说,修正行情是好的顺大趋势入场(空或多)的机会..
或许是吧,也理解不透..
-
我自己的图表设置是:
1 K线,5 10 20 简单移动平均线
2:K线,5 10 简单移动平均线,布林带(其中轨为2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
如果愿意,还可以加个MACD(主要看背离)
各周期都一样,这就够了..别的就不要了..其使用方法是靠K线选点,根据均线持仓.
请大家仔细看看,多换个周期看,你会发现,方向就在那里,那么问问自己,错失了多少 机会,输钱输在哪里??
买一本专业投机原理吧,很值得一读!!
-
-
-
看书,要看方法,看思想,看精气神,看贯穿一本书的东西。
请教LZ一个问题何谓“逆势##”,我在##上查了查,好像说得都不怎么好。
您是怎么看的呢?“逆势##”说的是什么?
-
<<专业投机原理>>------一本值得反复读的好书,它不仅仅是知识的堆砌,而是作者投资方法和哲学的系统阐述......
-
-
-
最近黄金股票做的顺利吗?股票虽然反弹,但金融危机才刚开始,还是熊市格局;盲目追高风险大,获利空间非常小,我们是做现货黄金投资,T+0 、24小时交易、做多做空都可以获利!
我想大多数人都应该不敢说自己做的很好吧,市场就是这样的,往往赚钱的都是少数人。殊不知狼性法则,适者生存,关键是你没有掌握好的投资理财技巧。
现在金评很多真正能赚钱的我想不会有很多的,主要是金评说得再到位不会操单也是枉然。本人可以先亲自带单操作。即时行情,即时点位,严格按照指示操作。每天行情不是天天都会有好的,等着让我们去做,盘整的行情,小的波段就是比的经纪人的专业水平。行情天天有,关键比操作。
诚意合作的投资朋友,可以加 Q:10021375.43电话咨询:0.⒉⒎—87877079 1.366.7159832 吴(5000美金以下勿扰!谢谢)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
纸上谈兵,倒觉得也没什么不好,至少能谈,有理论,再有实践,在把她们结合起来,去掉不适用的,留下适用的就好..
预测也好,跟随也好,最终都要顺势而为,价格一路下跌就做空,一路上涨就买涨.
至于做学问,学习价格运动背后的原因,是属于提高知识水平的范畴,当然,高手可以通过综合若干信息来做出正确判断,但是那是长期努力,对于经济基本面之间的互相##了然于胸之后,换句话说,他知道现在世界经济格局和各国家的实际状况,但选好点还是必须靠看图....
只要顺势,就能获利,千万不能水喷上来了,自己根据某个预测的价格去盖盖子,刀落下来了,自己勇敢地去接......
至于提高是个渐进过程,急不得

本社区仅针对特定人员开放
查看需注册登录并通过风险意识测评
5秒后跳转登录页面...